English

民营公司贷款难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李海霞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“眼下民营公司贷款很难,好多不错的项目因为缺乏资金无法实施,应该重视这个问题,研究一下解决的办法。”曾在《个人投资企业法》颁布后第一个注册的民营企业家吴坤岭,今天在北京市政协组织的专题研讨会上,又提出了一个带有普遍性的新问题。

吴坤岭介绍说,银行贷款缺乏信用保证体系,中介机构少,都是影响融资的因素。曾有一位年轻人,是搞工业自动化的,专门研究在很多领域应用的机器人,但因为缺乏资金,很多方案只能停留在纸上。像这种情况,如果到银行贷款,因为没有一套完整的信用保证体系,银行也在怀疑:你把钱拿走,跑了怎么办?待你好不容易贷到款,商机往往已经错过。此外,民间资金较分散,如果有中介机构能加以聚集,也不失为民营企业救急的一个途径。

因此,吴坤岭建议,健全法制,建立一套完整的信用保证体系,发展这方面的中介机构,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。这方面的有利因素是,想创业的人很多,大家有这个热情,同时这也是政策所提倡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